辞安安安安安鸭

这里是辞安鸭,不定期更新头像,句子素材,表情包,爱豆明星,感谢喜欢✨

【作文素材】鲁迅

✨人必生活着,爱才有所附丽。 



✨只有那暗夜为想变成明天,却仍在这寂静里奔波。 



✨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,于天上看见深渊,

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,于无所希望中得救。 



✨勇者愤怒,抽刃向更强者;怯者愤怒,却抽刃向更弱者。 



✨卑怯的人,即使有万丈的怒火,除弱草以外,又能烧掉什么呢? 



✨走上人生的旅途吧。前途很远,也很暗。然而不要怕,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。 



✨面具戴太久,就会长到脸上,再想揭下来,除非伤筋动骨扒皮。 



✨绝望之为虚妄,正与希望相同。



✨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。沉默啊,沉默,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



✨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,那间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;对面是弄孩子。楼上有两人狂笑;还有打牌声。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。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。 



✨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,譬如你说,这屋子太暗,须在这里开一个窗,大家一定不允许的。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来调和,愿意开窗了。 



✨假如一间铁屋子,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,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,不久就都要闷死了,然而从昏睡入死灭,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。现在你大嚷起来,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,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,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?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,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。 



✨我翻开历史一查,这历史没有年代。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“仁义道德”几个字,我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来,满本上都写着两个字“吃人"!



✨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 



✨运交华盖欲何求,未敢翻身已碰头。破帽遮颜过闹市,漏船载酒泛中流。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躲进小楼成一统,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

✨灵台无计逃神矢,风雨如磐暗故园。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荐轩辕。 



✨不满是向上的车轮,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类,向人道前进。多有不自满的人的种族,永远前进,永远有希望。多有只知责人不知反省的人的种族,祸哉祸哉! 



✨战士战死了的时候,苍蝇们所首先发见的是他的缺点和伤痕,嘬着,营营地叫着,以为得意,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。但是战士已经战死了,不再来挥去他们。于是乎苍蝇们即更其营营地叫,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,因为它们的完全,远在战士之上。的确的,谁也没有发见过苍蝇们的缺点和创伤。然而,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,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。 



✨从来如此,便对么? 



✨凡是愚弱的国民,即使体格如何健全,如何茁壮,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,病死多少是不必以为不幸的。所以我们的第一要著,是在改变他们的精神。



✨愿中国青年都摆脫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 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 



✨但愿不如所料,以为未必竟如所料的事却每每恰如所料起来。



✨待我坦然,欣然。我将大笑,我将歌唱。



✨其实先驱者本是容易变成绊脚石的。



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